生命的肿瘤摸着黑,往着有光线的地方移动。

[冷战组]白日梦

*短/渣/无意义/慎



风暴/
空中出现一层乌云,阳光逐渐从云的缝隙中消失。琼斯坐在窗前,听玻璃外的怒吼。很快树枝连同树叶一块摇曳起来,犹如生锈的乐器奏出的乐曲。天空开始像地面压去,从玻璃窗那天空就仿佛触手可及。玻璃上有一小块污点。琼斯看着污点又看着窗外阴沉的景色。呼吸变得黏稠起来,背上一层水雾。他转着笔,伸出手擦掉额前的水珠,抱怨到真是够热的。顷刻间一切都寂静无声,耳膜又被堕落的声音、敲击玻璃声音给刺破。污点顺着流水流下了窗户。他从口袋中掏出香烟和打火机。咔嚓几声后冒出蓝色的火焰又重归平静,里面的油终于消失殆尽。他把它砸向玻璃窗,又被反弹回来,重重摔入厚地毯中,发出一声低吟。棱角处瘪了进去。
琼斯撑着头看着玻璃上水滴,伸出手在窗户上胡乱画了几笔,感到无聊又站了起身,穿上板凳后的外套,叼着没有点燃的香烟,在地毯上留下一串凹陷的脚印。走到门外时合上了门。又突然哼起了小曲。

木船/
小木船在水中上下漂浮着,船头处悬挂着一盏烛光摇曳的灯。在几十里的黑暗中闪烁着,是唯一的一束光源。月亮在黑云的背后。琼斯坐在船上,食指和中指没有节奏的敲击着船身。黑色的浪打在这艘没有名字的船上(琼斯先生更喜欢称呼它为勇者),起起伏伏将它推向远方。琼斯半躺着双手抱着头,寻找着银白色的光源,又数着天上可能出现的萤火。明星在很远的地方。闪烁着然后如雨水一般砸落下。
水中伸出一双双黑色的手,拖着这艘摇摇晃晃的小船来到黑色的岸边。灯光一点点熄灭。他走下船,挺直腰杆,步伐如初次上战场的新兵。船在他身后,摇摇欲坠般向着黑暗驶去。

丛林/
黑暗中的琼斯点燃一根烟,借着微弱的火光看见打火机上刻着的字母,他轻声念了出来:I…van。就如同触碰到流感一样将它抛去旁边的丛林之中。他深深吸了一口烟,仿佛胃里有酒精在燃烧着。他吐出烟雾,白烟在空中转了一圈继续向上飘去。地面上铺满着干枯的树枝和只剩下轮廓的落叶。琼斯踩在它们上面,脚步声在黑夜中回响着。后来他也经过干净的冻土,声音沉闷了起来。抬起头看见毫无生命的树枝在空中交错,如密密麻麻的捕鸟网。前方终于出现了一丝亮光。
琼斯斩断拦截他前进的藤蔓,向着前方银白色的身影前行着。脚步快了起来,血液在寒冷中也沸腾起来。他庆幸自己喝了足够的水。一步步和枝条做着斗争。向着这丛林中唯一的光源,往前走,一个人艰难的往前走。
头顶上传来鸟的鸣叫。琼斯抬起头仿佛在树枝中看见了更加复杂的鸟窝。还有迷路的乌鸦,沙哑的啼鸣声。

幽灵/
走了很久,琼斯终于看见了一块空地。用冻得硬邦的树枝和口袋里搜出来的火柴点起了篝火。跳跃的火光映射在他的脸上,火焰燃烧发出轻微的响声。树枝颤抖起来。丛林中飞出几只黑色的大鸟,盘旋在空中许久,真准备冲下来叼走琼斯时,又改变了飞行的方向,向着看不到尽头的黑夜飞去。只能听见树枝在远处轻微的颤动。
他伸了个懒腰,打哈欠时流出了眼泪。双腿向前伸去靠近火源。过了许久揉了揉眼睛,看到布拉金斯基幽灵,在黑色的树丛之中。从火光中看到的他是红色的。全身都是红色的布拉金斯基
他们对视了许久,琼斯也不清楚那是否是在对视,他的眼镜上起了一层薄雾,朦胧之中只能看见红色的火光,还有乳白色、半透明的布拉金斯基。
丛林中上升起一层浓雾。布拉金斯基笑了起来,树林也笑了起来。那些浓雾如幽灵一样,对着琼斯笑了起来。

火灾/
一把火点燃了整座森林。
黑色的丛林在燃烧,发出刺眼的光。琼斯伸出手挡住了眼睛,从指缝间看到亮红色的火焰。他身处火海,再也无处可逃。嘴里的烟燃烧到了尽头。他看到布拉金斯基走了过来,扯着他的围巾拥抱在了一起,用劲全力般的拥抱在了一起。火在他们周围燃烧。琼斯闻到脂肪烧焦的味道,他们的皮肤紧紧地黏在一起。他更加用劲,仿佛要把对方的椎骨给压断。布拉金斯基也丝毫不示弱去拥抱着眼前的这个人。两人粘在一起,呼出温热的气体。他闻到了酒精味和自己的烟味。令人亢奋的味道。
火也亢奋了起来,发出孩子般的笑声。天空被这场大火给点亮,就如燃烧了起来。他们如火一般凶狠。抬起头,看见了云层后红色的月亮。和飞过月亮的红色的鸟。

浓雾/
醒来时周围都是银蓝色的浓雾,地上仍保留着燃烧后黑色的痕迹。琼斯用上衣口袋中的手帕擦掉眼睛上的水珠。沿着燃烧的痕迹往丛林外走入。灰白色的鸟飞叽叽喳喳回了巢,又飞下来在他面前摆动着翅膀,又飞上了天空。琼斯继续往水边走,想到了那只鸟紫色的瞳孔。他拿出手帕用小刀把上面绣有的字母割掉,然后扔进了树林之中,盖在了银色的打火机上。
他看到蓝色丛林外不远处的木船,在水中上下漂浮着,水上也有一层白色的薄雾。他转过身,走进了丛林。


end

/本来粉丝有30了…就写篇文庆祝
/手写完了掉粉了
/还是发出来毒害人类
/告诉我同桌一句话:lof抽了收不到私信,有事你自己解决(虽然可能你没找我…),物理照下来……我知道你看不到这里。绝望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环形废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