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肿瘤摸着黑,往着有光线的地方移动。

我不在这








生日前一天写的,一直太忙没有打出来

成年多日快乐


当我写下我想离开这里的时候,就再也不会有人踏入这个没有边界与分岔的迷宫,我没有奢望任何属于我的、不属于我的事物不朽,不需要任何一颗行星,我记得我把困在一本深蓝色小说集,人们谈论他的名字,抚摸黑色起伏的图标,他不属于这本书的任何表象意义。我们离别,重逢,每一场都像永恒的诀别。那些黯淡的夜橘红的灯火,我从未与此告别,时间长在丰盈的脂肪里,用窒息与压抑填充着一切的缺席。我要离开这里,离开我赖以生存所有踏过的土地。


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用自己的错误去惩罚自己,推动没有意义的巨石和往向千篇一律狭小的窗外,用一种自我感动的牺牲换来安全感。若我这样做,一定是我错了,无论自始至终,抑或在某一瞬间,我的未来,我所有的理想都毁于这一切,毁于无数次的自责和懊悔。没有缘由的机缘巧合,我的错误归咎于自身,我没有办法改变,也不想去改变什么。


我为了许多不切实际的东西付出了许多,从来没有得到回报,或被我浪费了,不再属于我了。那是我计算着我占据着他三分之一长的生命,哪怕只有那么一个角落。我停滞不前,永远在这里。他不会想起我,也不希望他想起我。之后我们见了两次,聊了两次。很多年来我们都没有心平气和地交谈,不得不用无数假象麻痹自我,他没有属于过我,像所有的鱼,所有的时光与灰尘。


我们没有联系,不会有任何瓜葛,我已经够喜欢他了,在此刻成年之际,或是随便什么值得庆祝却再也见不到他的日子里,这一年我没有写下任何东西,没有读完任何一本长篇小说。我开始羡慕更早的时光,羡慕那些不那么绝对的失败,羡慕笔下的文字看过的书籍。而现在我不再拥有任何值得提起的东西,也不可以失去什么了。


失败的多于三分之一生命,与那些注定离别的生命。祝我离开十七岁,离开更多的囹圄。


祝美梦成真。

评论(6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环形废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